本店編號:HS167/HS167M
郵票名稱:香港--芬蘭聯合發行:木藝精華 Fine Woodwork
發行日期:2007年11月3日 (星期六)
面值:郵票兩枚 ($5, $5),共$10,小型張一張,面值$10
設計:香港郵票--李錫光、芬蘭郵票--Markku KOSONEN
承印者:荷蘭Joh. Enschede B.V.
印刷方法:平版
郵票面積:45mm x 28mm
郵票排列:二十五枚一版
小全張面積:106mm x 70mm
齒孔:13.3 x 14.3 (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)
紙張:混有防偽纖維

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

面值
題材
5元
清代夔龍紋紫檀太師椅
5元
千禧年代橢圓皺紋樺木盛器

 
HS167/HS167M: 木藝精華 郵票及小全張


自古以來,木與人類文明息息相關。木,不單滿足人類生活所需,在工匠和藝術家駕馭之下,質樸無華的木材更化為既實用又富美感的器物,走進藝術的殿堂。“木藝精華”是香港郵政與芬蘭郵政對木的禮讚,也是本港第八度與海外郵政機關合作發行的郵票。

這一套兩枚面值五元的郵票,分別展示中國香港的清代夔龍紋紫檀太師椅,以及芬蘭的千禧年代橢圓皺紋樺木盛器。

清代夔龍紋紫檀太師椅

太師椅造型嚴謹、體量寬綽,氣派不凡。紫檀品質上乘,紋理細膩,極為珍貴。夔龍的造型為獨角單足瑞獸,始見於青銅器,後發展為常用紋飾。郵票右側細部展示太師椅靠背板的夔龍紋,圓潤渾厚,木色高雅含蓄。左側一把太師椅古穆端正,充分體現清代家具莊嚴厚重的風格。

千禧年代橢圓皺紋樺木盛器

樺樹木料可製成傳統工具和家具;樹皮可鋪蓋屋頂,製造紙張;枝葉可作飼料,樹汁還可飲用。芬蘭人對一身是寶的樺樹深懷敬意,尊為國樹。票中盛器由堅韌的皺紋樺木雕成,以簡潔有力的坑紋裝飾,為傳?造型加入現代元素。六件盛器流麗凝煉,正好反映芬蘭設計明淨簡約的特色。

郵票小全張以細緻的木紋作背景,左為紫檀,右為白樺,對照不同的紋理和木色。郵票主題的字體模倣木刻的效果,並以中、英及芬蘭三種語文顯示。

 



本店編號:HS168
郵票名稱:心思心意 Heartwarming
發行日期:2007年12月20日 (星期四)
面值:郵票四枚 ($1.40, $1.40, $3, $3),共$8.80
設計:覃伯強
插圖:何蔚德
承印者:法國 Cartor Security Printing
印刷方法:平版
郵票面積:30mm x 30mm
郵票排列:二十五枚一版
小版張面積:297mm x 210mm
齒孔:13.25 x 13.25 (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)
紙張:混有防偽纖維

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

面值
題材
本地郵資 ($1.40)
愛與關懷 兩枚
空郵郵資 ($3)
紀念誌慶 兩枚


HS168: 心思心意


「心思心意」郵票表達祝頌之意,正合寄託美意情思。新一輯郵票沿用「愛與關懷」「紀念誌慶」兩個主題,把繽紛悅目的戟絨拼貼成畫,溫情暖意悠然而生。每個郵票都加上簡潔的縫線點綴,與主題呼應,平添趣味。一對鳥兒意味情侶繾綣情深,三雙拖鞋象徵一家樂享天倫;浪漫溫馨,盡見「愛與關懷」。燃放爆竹慶賀新歲,饋贈禮物歡度佳節,喜氣洋洋,點出「紀念誌慶」。

「心思心意」郵票印上「本地郵資」或「空郵郵資」字樣代替面值。「本地郵資」郵票適用於投寄重量不超過30克的本地郵件 (郵費港幣一元四角),「空郵郵資」郵票則適用於重量不超過20克的空郵郵件 (郵費港幣三元)。

香港郵政先後在二○○三和二○○六年推出「心思心意」郵票,廣受集郵人士和市民歡迎。現再接再厲發行另一輯「心思心意」郵票。「心思心意」郵票繼續提供特別訂製服務,附票可印上自選照片或語句,讓你捕捉歡欣的一刻,留住珍貴的片段,又或與摯愛分享喜訊,永誌不忘。

 



本店編號:HS169/HS169M/HS169i
郵票名稱:歲次戊子 鼠年郵票/小全張/無齒小全張 Year of the Rat
發行日期:2008年1月26日 (星期六)
面值:郵票四張 ($1.40, $2.40, $3.00, $5.00),面值$11.80、小全張面值$11.80、無齒小全張面值$5.00
設計:關信剛
承印者:法國 Cartor Security Printing
印刷方法:平版
郵票面積:28mm x 45mm
郵票排列:二十五枚郵票一版
小全張面積:135mm x 85mm
無齒小全張面積:135mm x 85mm
齒孔:13.6 x 13.3 (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)
紙張:混有防偽纖維

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


  
HS169/HS169M/HS169i:歲次戊子 鼠年郵票/小全張/無齒小全張

歲次戊子(鼠年)特別郵票是香港郵政賀歲生肖郵票第三輯的第九套。香港郵政先後在一九七二年及一九九六年發行第一、二輯鼠年特別郵票。

傳統曆法以十二生肖配上地支紀年,循環往復。鼠居十二生肖之首,故戊子年標誌另一循環之始。在傳統文化中,鼠是靈敏機巧的象徵。肖鼠者伶俐機敏,樂天開朗,而且和善可親,故能廣結人緣。

是次發行的一套四款郵票,面值為一元四角、二元四角、三元及五元。票中四隻巧鼠機靈趣致,郵票採用五色印刷,背景色彩突出明暗對比,加上銀葉烘托,巧鼠造型更見立體,惟肖惟妙。



本店編號:HS170GM
郵票名稱: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 -- 寶豬巧鼠
發行日期:2008年1月26日 (星期六)
面值:郵票兩張 (每枚$50),面值$100

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



HS170GM:寶豬巧鼠

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以平版印刷技術,配以真金和99.9%純銀壓印而成,並附連成色證明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