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店編號:HS161/HS161M
郵票名稱:兒童郵票--兔寶寶考考你郵票/小全張 Children Stamps -- Bunny Fun and Games
發行日期:2007年3月22日 (星期四)
面值:郵票六張 ($1.40, $1.80, $2.40, $2.50, $3.00, $5.00),面值$16.10、小全張面值$16.10
設計:馮剛華
承印者: 法國Cartor Security Painting
印刷方法:平版
郵票面積:35mm x 35mm
郵票排列:二十五枚郵票一版
小全張面積:140mm x 90mm
無齒小全張面積:80mm x 80mm
齒孔:13.7 x 13.8 (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)
紙張:混有防偽纖維

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


 
HS161/HS161M:兒童郵票--兔寶寶考考你 郵票/小全張

「兒童郵票 - 兔寶寶考考你」巧妙糅合紙筆遊戲與郵票,激發小朋友對集郵的興趣。郵票色調清新可喜,散發春天的氣息,展現復活節的歡欣。這套郵票不但賞心悅目,小朋友還可以一邊思考探索,一邊玩遊戲,定會樂在其中。遊戲的好處數之不盡 - 父母可藉此與子女建立親密無間的關係,一生不渝。

準備好了嗎?拿筆來,咱們開始!

一元四角 - 難道牠們是雙生兒?試找出兩個兔寶寶五個不同之處。

一元八角 - 天靈靈,地靈靈!在有圓點的範圍內填色,看看變出甚麼來。

二元四角 - 幫個忙,帶兔寶寶走出迷宮尋蛋去吧!

二元五角 - 跟兔寶寶一塊兒尋蛋去。三條路徑哪條對?小心別碰上獅子和大熊哪!

三元 - 找到綠葉間的十個兔寶寶了嗎?好像還有一個。

五元 - 一閃一閃小星星,快快現身放光明!

再來一個遊戲。把首日封上面的點點連起來,這份禮物保證合意。




本店編號:HC145M
郵票名稱:神州風貌系列第六號 -- 昆明石林
發行日期:2007年5月3日 (星期四)
面值:小全張一張面值$10
設計:覃伯強
承印者: 荷蘭 Joh. Enschede B.V.
印刷方法:平版加啞油印刷
郵票面積:45mm x 28mm
郵票小型張面積:140mm x 90mm
齒孔:13.25 x 14.25 (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)
紙張:混有防偽纖維

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



HC145M:神州風貌系列第六號 -- 昆明石林

香港郵政神州風貌系列郵票小型張展現中國錦繡山河、名城重鎮、從自然景觀到歷史文化,應有盡有。這次發行的第六號郵票小型張 ,以雲南昆明的石林為主題。

石林擁有奇特的喀斯特岩溶地貌,也是彝族民間故事中阿詩瑪的故鄉。約2億7千萬年的風磨水洗,造就350平方公里雄奇壯麗的景觀:嶙峋的石峰,秀美的湖泊,幽奇的溶洞,壯觀的飛瀑,無不令人嘆為觀止。芸芸景區當中,大小石林和乃古石林最負盛名。小石林最為人熟悉的石峰"阿詩瑪",相傳由阿詩瑪化身而成,是遊人必到的景點。

石林早在1982年獲評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,2004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首批世界地質公園。

小型張以藍天白雲為背景,左圖是石林的標誌"石林勝景",右圖為蔥翠環抱的奇峰。郵票部分的景點名為"千鈞一髮",巨石確有搖搖欲墜之勢。





本店編號:HS162/HS162M
郵票名稱:中國武術 郵票/小全張 Chinese Martial Arts
發行日期:2007年5月22日 (星期二)
面值:郵票四張 ($1.40, $2.40, $3.00, $5.00),面值$11.80、小全張面值$11.80
設計:易達華
承印者: 荷蘭Joh.Enschede B.V.
印刷方法:平版加燙壓
郵票面積:45mm x 28mm
郵票排列:二十五枚郵票一版
小全張面積:130mm x 75mm
齒孔:13.25 x 14.25 (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)
紙張:混有防偽纖維

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


 
HS162/HS162M:中國武術 郵票/小全張

中國武術博大精深,經歷千百年的傳習,既講求強身健體、克敵制勝的實效,也蘊涵攻守有度、內外兼修的智慧。大江南北的地域文化、風土民情,造就南北流派獨特的風格,異彩紛呈,洋洋大觀。

"中國武術"郵票一套四枚,分別以"南獅"、"南拳"、"北獅"、"北腿"為題,展現我國武術的風采。郵票下方加上燙金的剪影小圖,與主題呼應。

$1.40 - 南獅

南獅鼻上綴有一對五彩絨球,渾身顏色鮮豔。郵票左方繪上採青用的生菜,點出舞獅表演的高潮所在。

$2.40 - 南拳

南拳是中國南方各地拳術的統稱,步穩拳剛,綿密緊湊。郵票右方繪有練功用的木樁,是習武者常用的器械。

$3 - 北獅

北獅外形逼真,舞動起來長毛搖曳,儼如真獅躍動。郵票右方畫上表演用的彩球,是逗引醒獅不可或缺的道具。

$5 - 北腿

北腿是中國北方各地拳術的統稱,縱橫跳躍,以腿功見長。郵票左方繪上拳譜,突出譜訣以圖輔文,達致承傳啟迪的目的。 首日封上繪畫出不同的架式,以一個「武」字襯托,盡顯蒼勁雄渾,流宕自如。



日封上繪畫出不同的架式,以一個「武」字襯托,盡顯蒼勁雄渾,流宕自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