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店編號:HS158/HS158M/HS158i
郵票名稱:歲次丁亥 豬年郵票/小全張/無齒小全張 Year of the Pig
發行日期:2007年2月4日 (星期日)
面值:郵票四張 ($1.40, $2.40, $3.00, $5.00),面值$11.80、小全張面值$11.80、無齒小全張面值$5.00
設計:關信剛
承印者: 荷蘭Joh. Enschede B.V.
印刷方法:平版
郵票面積:28mm x 45mm
郵票排列:二十五枚郵票一版
小全張面積:135mm x 85mm
無齒小全張面積:135mm x 85mm
齒孔:13.5 x 13.25 (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)
紙張:混有防偽纖維

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


  
HS158/HS158M/HS158i:歲次丁亥 豬年郵票/小全張/無齒小全張

香港郵政先後在一九七一年及一九九五年發行第一、二輯豬年特別郵票,今次發行的是賀歲生肖郵票中的第三輯第八套郵票。

傳統曆法以十二生肖配上地支紀年,循環往復。根據民間流傳的說法,一個人的性格特質,與其生肖屬相有關。屬豬者率真直爽,隨和安份,更兼誠懇篤實,因此人緣極佳。

在傳統文化中,豬是富泰豐裕的象徵。是次發行的一套四款郵票,面值為一元四角、二元四角、三元及五元。票中五頭大小寶豬圓潤豐滿,寓意來年家給人足,國富民安。郵票採用五色套印,背景以銀葉烘托,突出光暗對比,寶豬造型更見立體,栩栩如生。

首日封的設計結合傳統剪紙與電腦繪圖。剪紙洋溢新春喜氣,小豬則朝氣勃勃,迎來丁亥豬年。



本店編號:HS159M
郵票名稱: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 -- 靈犬寶豬
發行日期:2007年2月4日 (星期日)
面值:郵票兩張 (每枚$50),面值$100

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



HS159M:靈犬寶豬

不少民族都有崇尚金銀的文化,貴重至極的金銀,成為財富與尊貴的象徵。香港郵政每年發行的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,以特別的印刷技術,把真金純銀燙印在小型張上,匠心獨運,別具意義,深受集郵人士喜愛。

這次發行的金銀郵票小型張是同一系列的第七款,嵌有兩枚生肖郵票,面值各為50元。靈犬寶豬郵票分別以24K和22K金箔加上99.9%純銀燙印,小型張附連黃金純銀成色證明書。

中國傳統曆法向以十二年為一個循環,並以十二生肖紀年。自古相傳,生肖影響性格。肖狗者忠心耿耿、誠實可靠,屬豬者率真直爽,誠懇篤實。

兩枚郵票沿用同一輯生肖郵票的設計,以墨綠赭黃二色作背景,突出光暗對比,靈犬寶豬造型更見立體,栩栩如生。



本店編號:HS160S
郵票名稱:絨面生肖郵票 - 猴、雞、狗、豬
發行日期:2007年2月4日 (星期日)
面值:郵票兩張 (每枚$50),面值$100

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



HS160S:絨面生肖郵票 - 猴、雞、狗、豬

香港郵政在二○○三年推出全球第一套絨面郵票 - 「龍、蛇、馬、羊」,以其創意巧思、珍奇罕有,贏得一致好評。現以「猴、雞、狗、豬」為題,推出第二套絨面生肖郵票。

農曆新年是全球各地華人最重視的節日,亦是團圓歡聚、送舊迎新的好日子。新春習俗世代相傳,每逢新歲,到處喜氣洋洋。鮮明亮麗的絨面生肖郵票,正好與熱鬧歡騰的氣氛互相呼應。

這套猴雞狗豬生肖郵票以四色印刷,採用質感獨特的絨面紙,平添豐饒富足之感,寓意瑞氣祥和,物阜年豐。




本店編號:HC144/HC144M
郵票名稱:世界童軍運動百周年 郵票/小全張 Centenary of World Scouting
發行日期:2007年3月1日 (星期四)
面值:郵票四張 ($1.40, $2.40, $3.00, $5.00),面值$11.80、小全張面值$11.80
設計:易達華
承印者: 荷蘭Joh. Enschede B.V.
印刷方法:平版加燙壓
郵票面積:45mm x 28mm
郵票排列:二十五枚郵票一版
小全張面積:130mm x 75mm
齒孔:13.25 x 14.25 (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)
紙張:混有防偽纖維

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


 
HC144/HC144M:世界童軍運動百周年 郵票/小全張

童軍運動於1907年由英國的貝登堡勳爵創辦,現已發展為無分疆界的青少年運動。目前,全球已有216個國家及地區設有童軍組織,人數超過2,800萬。2007年世界童軍運動踏入百周年,標誌?此運動的重要成就。香港郵政特地發行郵票,以資紀念。

1911年,旅居香港的英商與英軍合力組織童子軍旅,奠下香港童軍運動發展的基石。時至今日,香港童軍總會成員人數已逾10萬。

四款郵票重點介紹童軍運動的歷史、成就及童軍生活的一鱗半爪。中央的數字以銀箔熨印,標示童軍運動的發展—世界童軍運動100周年(1.4元);香港童軍於1911年成立(2.4元);香港童軍創結繩世界紀錄迎千禧(3元);香港童軍成員於2005年人數達100,000(5元)。四款郵票均以淺灰作為背景色調,分別印上貝登堡勳爵肖像、香港童軍總會會徽、繩結及童軍步操。與童軍息息相關的營火、指南針、背囊及帳幕,以彩色套印,彰顯童軍生活多彩多姿。

首日封畫上八款香港童軍專科徽章,涵蓋"興趣"、"技能"、"服務"三大組別,象徵童軍活動包羅萬有,激勵童軍學習不同的技能與知識,促進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的發展。另外三枚徽章,設計與郵票的熨銀數字呼應,點出世界童軍成立百載誌慶。



與郵票的熨銀數字呼應,點出世界童軍成立百載誌慶。



/HTML>